月静不是月经

终忘情(好久之前写的了,,


“皇上驾到!”

她猛地起身:“皇上万福金安。”

她听见那人压低了的笑声,不禁颤了颤。

“爱妃快快请起。朕如今虽然忙碌,但并未冷落你半分吧?你为何如此闷闷不乐?”他低头拨开她额前的碎发,露出一张美艳却难掩憔悴的脸。

她避开他的眼神,并未答话,转身从柜子里拿出一把楠木琴。

“皇上,臣妾为您弹首曲子吧。”她答非所问。

他眼底的光深沉了些:“自然是好的。”

她低下头,弹起了那首他们都熟悉的曲子,思绪也被拉回从前。

 

她本是前朝公主,却是妓女所生,身份下贱,是宫中最不受宠的一个。

而他却是皇上的侄子,身份高贵,英俊潇洒,那些眼高于顶的公主竟也对他心生爱慕。以前的她,从未想过一日能与他有所交集。

那日风和日丽,她偷偷溜出了自己的屋子,刚好看见他在树下舞剑,不禁驻足观看。一舞终了,她正欲离开,便被他叫住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的声音毫无波澜,让人听不出喜怒。

她脸一红,竟有些磕巴:“我……我叫雁汀。”

半晌,她听到男子的轻笑声:“雁汀,你会弹琴吗?”

她愣愣,点了点头。

他领她回府,取出了他珍藏的楠木琴,令她弹给他听。

她心中紧张,连最简单的乡野小调也弹错了几个音,他却异常高兴,将琴赠予了她,令她日日弹奏。她想他可能并未察觉她是公主,于是瞒下身份,每天溜出宫去找他。

三月后,他毒杀了皇帝,屠尽了皇上的心腹,建立新朝。

 

“皇上,你还记得这个曲子吗?”她低声问道。

他刮了下她的鼻子:“自然,你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你不就是弹得这首曲子吗?”

她展颜一笑:“皇上可知,这首曲子是臣妾母亲最喜欢的。她这辈子唯一的心愿,就是与我隐居山林,快活一生。”

她拨开额前头发,露出刻意点的一枚朱砂:“这不是我喜欢的生活。皇上,雁汀的前半生已经葬身于皇宫。后半生,我只想做一名普通女子。雁汀只想要自由。”

他的嘴角终是再无法上扬。他盯着眼前那个他深爱的女子,那张本应天真的脸早已不再盈满笑意。他无力地阖上眼,转过身去,没有看见雁汀颤抖的手和眼角的泪。

“你若是要自由,朕便给你。”

“谢皇上。”

他终究是受不了了,转身离开。她仿佛是卸下了重担,强忍着的泪水一滴滴地流下,无声的落地。

 

那一年,他当着她的面,杀死了那个高高在上的皇后,杀光了她的兄弟姊妹和满宫的丫鬟侍卫,却独独留下了她。

她真的怕了,怕着那个她深爱的男子。她明白他心中是有她的,否则不会宁可背负天下人的骂名也要留下她。可她终究无法心安理得地留在宫里,看着他在恨极了父皇的大臣中为了她而周旋。

她这个本就该死的人不应成为他的绊脚石。那么,她自己除掉自己,不是最好?

 

“你会想我吧?”雁汀痴痴地盯着他离开的方向,又自嘲的勾起嘴角。

“雁汀啊,你真是个无能的人。”她叹了口气,仿佛是在嘲笑自己荒唐的一生。

 

他回到寝宫,心神不宁。不知何时,他也用情至深,哪怕全天下都不同意,也要留下那个人。

“雁汀,我已倾尽所有来保全你。只可惜……”

你不肯。


评论

热度(6)